灰渣安全处置试验平台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07-24浏览次数:896

1、多能场脱除飞灰中污染物试验台

1)用途

多能场脱除飞灰中污染物试验系统主要由超高通量密闭微波消解/萃取工作站,微波、紫外、超声波三位一体合成萃取反应仪,飞灰水洗预处理系统,飞灰后处理球磨机等主要部件组成,用于多能场新型预处理(微波、超声波、紫外)结合水洗技术协同处理垃圾焚烧飞灰,以飞灰中的有毒成分二恶英和重金属完全脱毒和无害化为目标。

2)技术参数

MASTER-15超高通量密闭微波消解/萃取工作站:最高耐压≥15MPa2250psi),最高耐温≥300℃,微波最大输出功率≥2200W,运行功率根据反应温度和压力的反馈来实现自动变频控制,非脉冲连续微波加热。UWave-1000 微波、紫外、超声波三位一体合成萃取反应仪:微波功率范围:01000W随反应温度自动变频控制,非脉冲连续微波加热方式,独有的固定微波功率与时间控制安全模式;超声波工作频率27KHz±1, 功率调节范围0800W;紫外辐照光源波长365nm, 功率300W;微波,超声波,紫外辐照三种功能可任意组合或单独使用;温度控制范围:室温-300℃,控温精度�±1。飞灰后处理球磨机:转速2001600r/min,出料粒度达0.06um

2、多功能超临界控氧水热化学转化反应实验台

1)用途

微波加热具有加热均匀、加热速度快、节约能源和生产条件良好的优点。为了验证超临界微波加热处理灰渣的可行性,试制多功能超临界控氧水热化学转化反应实验台。

2)技术参数

微波加热器工作温度≤250℃,工作压力≤400 psi,样品消解通量至少6个,热电偶,温控系统,数据传输为红外无线传输,微波功率输出方式为非脉冲方式,微波泄漏≤5mw/cm2;给料系统给料精度满足0.12kg/h,误差小于1%,连续给料,工业离心机电功率310kW/h,转鼓直径大于600mm,高度大于300mm,最大装料量为30kg,过滤面积大于0.5m2,转速10001500r/min;搅拌机材质为304不锈钢,叶片尺寸为250mm×100mm,搅拌功率大于1kW/h

3、飞灰资源化利用试验台

1)用途

为了全面实现飞灰的资源化利用,首先要对飞灰进行脱毒处置,即对飞灰中的二恶英和重金属进行有效降解和稳定化;继而要脱除飞灰中不利于资源化利用的有害成分,使飞灰具备良好的资源化利用条件。飞灰资源化利用试验台可实现飞灰中的二恶英的降解和重金属的稳定化,脱除其中含有的可溶性氯盐,并对飞灰进行物理化学性质的改善,使其在水泥中实现资源化应用。此外,试验台对可溶性盐脱除过程中产生的污水进行处置,使处置后的污水回用于飞灰的处置,实现水的循环使用和污水的零排放。

2)技术参数

实验台的飞灰处理量为5t/d。搅拌釜成套设备:搅拌釜型号JBG-10M3,不锈钢制造,运行条件常温常压,体积10m3。自动卸料式隔膜式压滤机成套设备:压滤机型号XMYZL150m2/800-UPG,过滤面积150m2,过滤压力≤1.0MPa,压榨压力≤1.2MPa,滤饼厚度32mm,进料温度≤70,出液方式明流双出液。桨叶式干燥机成套设备:干燥机型号GS-10,脱水能力约为200kg/h,干燥后干灰含水率低于1%,干燥传热面积30m2,蒸汽消耗量280kg/h,蒸汽参数-0.5MPa150℃。间歇式球磨机成套设备:球磨机型号Φ2600×300024h连续工作,钢球质量20t,工作条件为常温常压。三效蒸发汽成套设备:处理能力0.7m3/h,不锈钢制造,内衬氟防腐,由降膜加强制循环蒸发结晶器、PLC自控系统组成,物料降膜内不断浓缩至饱和状态,在强制循环蒸发器内不断浓缩结晶,在分离器的底部进行育晶。水泥特性检测系统:包含水化后块体的多种特性(抗压强度、抗折强度、标准稠度及凝结时间、安定性、吸水率、密度)等的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