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处理试验平台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07-24浏览次数:610

1、生物处理实验台

1)用途

为了研究垃圾机械生物联合处理(MBT)技术,分析MBT参数对垃圾中ClNSNaK和重金属等元素的物理形态演化和水分迁移的耦合影响特性,研究好氧微生物处理的最佳条件,需要购置生物发酵实验台。

2)技术参数

主要包括:消化罐(消化罐容积:0.55L,自动测量培养参数:温度、pH、气体流量、搅拌速度)、发酵工作站(温度范围:室温+4℃~65℃,温度均一性:±0.5℃)、气相色谱仪(温度范围:室温+10℃~420℃,FID检测器)、沼气分析仪(检测气体种类CH4O2CO2COH2S)、紫外分光光度仪(波长范围:1851400nm)、多参数水质综合测定仪、污泥毛细吸水时间测定仪、粗脂肪测定仪、生物显微镜、台式离心机、总有机碳分析仪、医用冷藏箱、凯氏定氮仪等。

2、燃料化处理实验台

1)用途

建立包括破碎、分选、干燥、混合添加剂和成型设备的垃圾衍生燃料高值化制备系统,研究通过源头提质提高垃圾品质、降低焚烧污染物排放。

2)技术参数

处理量5/日,与废弃物接触部分采用不锈钢材质。脱水机为不锈钢制作,脱水能力50kg/h。精确计量加料装置计量精度小于1kg。干燥机为间接换热方式,处理量大于300kg/h,需附尾气冷凝装置和臭气处理装置。破碎机为不锈钢制作,振动筛为不锈钢制作。分选器处理量大于300kg/h,磁选装置处理量大于300kg/hRDF成型机要求成型后的垃圾尺寸小于32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