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煤泥/煤矸石发电技术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09-11浏览次数:834

用异重流化床洗煤泥结团燃烧来实现洗煤泥的高效低污染燃烧并供热发电,从而有效地处理利用洗煤泥。199112月,国家"七五"重点科技攻关项目“35t/h洗煤泥流化床锅炉通过国家级鉴定, 认为项目总体技术成果具有国际领先水平。本项目获得两项发明专利权:

1一种沸腾炉的燃烧新工艺,专利号ZL85100557.8

2洗煤泥和煤矸石的流化床混烧技术,专利号ZL91102867.6

洗煤泥及洗煤泥与煤矸石混烧流化床技术特点:

1)本技术可实现洗煤泥的高效稳定洁净燃烧,并且可实现与煤矸石的同炉混烧。

2)燃用水份从15%50%,灰份(干基)最高达55%的各种洗煤泥。

3)工业鉴定燃烧效率超过96%,燃烧脱硫效率超过80%Ca/S摩尔比1.5),氮氧化物排放低于150ppm,达到了发达国家的排放要求。

4)本技术已在国内十几家单位推广应用,锅炉蒸发量35t/h65t/h75t/h130t/h均有成功应用业绩,创造了巨大的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实现了化害为利,变废为宝。

5)本技术1997年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列入科技部国家级重点科技成果推广计划。

1.jpg

1 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