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证券网]富春环保焚烧过程二噁英排放在线快速检测技术通过鉴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01-02浏览次数:739

富春环保18日早间公告,17日,由其下属全资子公司浙江富春江环保科技研究有限公司和浙江大学共同完成的焚烧过程二噁英排放在线快速检测技术项目成果鉴定会在富阳国际贸易中心大酒店召开,本次鉴定会邀请了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国家环境分析测试中心、浙江省环境监测中心、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多个单位的专家出席。鉴定委员会认为:该项目成果总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同意通过鉴定。
  本项目通过建立二噁英与指示物的精确关联模型和开发痕量有机污染物在线测量方法,形成了焚烧过程二噁英排放在线快速检测技术,建成了国内外首台具有实用意义的二噁英在线快速检测仪器系统,可以广泛应用于生活垃圾焚烧炉、医疗垃圾和工业危险废弃物焚烧炉、水泥窑、冶金炉窑的二噁英排放在线快速检测。所建成的系统设备可稳定快速获取焚烧烟气排放二噁英的毒性当量,改变了传统的焚烧烟气二噁英排放依靠离线检测的不足,该技术和系统能让运行操作人员直观、快速和量化地了解焚烧炉的二噁英排放状况,极大的提高焚烧炉排放二噁英污染物的控制水平,为提高垃圾焚烧的清洁性,安全性和经济性提供了有力保证,对解决垃圾焚烧的邻避效应具有重要意义。
  公司表示,焚烧过程二噁英排放在线快速检测技术的研发成功将加快二噁英在线检测业务成为公司新的增长极,对公司本年度的业绩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来源:中国证券网